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全力筑牢疫情“安全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格尔木市纪委监委立即行动,进一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迅速成立督查组,以有力监督执纪,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以立即执行、马上执行的强大执行力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格尔木市纪委监委面对当前 严峻的疫情形势,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专题会,传达省州市委有关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在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深入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盯紧关键环节,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11月2日至3日,督查组深入各部门各单位就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主动靠前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强化防控协作配合,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力促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

  严明纪律要求,压实防控责任。通过监督着力发现和查找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准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督促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市纪委监委持续跟进。对落实工作责任不力、履行责任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全力筑牢我市疫情“安全线”。

  下一步,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将紧盯疫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持续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织密最强监督构筑疫情防控监督网。
相关链接
  大通县“4+N”监督模式守护师生安全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三聚焦三强化”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立足“三个围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