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1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13日至18日,省委各巡视组陆续进驻海西州、格尔木市、德令哈市、都兰县、乌兰县、天峻县、茫崖市、大柴旦工行委、同德县、兴海县,分别召开动员会,正式开展巡视工作。

  本轮巡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视,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落实巡视及各类重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坚持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各巡视组长在动员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把巡视监督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着力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要严格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要按照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协调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全面真实反映问题,畅通与群众联系渠道,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反馈问题,坚决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本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省委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相关链接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就省扶贫开发局认领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紧扣职能 强化监督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省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69个
  青海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7家省直单位党组书记被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