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中区20名新提任干部享任前“廉政套餐”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近日,城中区纪委监委组织新提任干部开展了任前集中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廉政公开承诺、廉政测试和表态发言活动,20名新提任干部享任前“廉政套餐”,牢记使命扬帆新征程。

  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区纪委监委负责人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仅从个人健康成长的角度对履新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还从严管厚爱的角度提出了勤于学习、公平公正、争做表率等要求,引导领导干部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警醒干部增强自律意识,公正规范使用权力。

  警示教育守好“警戒线”。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新任职干部的“必修课”,组织新任职干部参观城中区干部警示教育中心、观看警示教育片《亲情错位酿悲剧》,让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和教育,警醒和教育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经常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不踩“红线”、不踏“底线”。

  签订承诺戴上“紧箍咒”。新提任的干部现场签定《廉政承诺书》,并按照要求填写《家庭助廉承诺书》,实现廉政承诺签订全覆盖,督促新提任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时刻警醒自己守住纪律“红线”、做廉政勤政表率。

  廉政测试筑牢“防火墙”。测试内容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在检验领导干部是否掌握履职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及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表态发言织密“规矩网”。新提任干部在廉政谈话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主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守纪律规矩“底线”,严于律己,提高素质,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创造新的业绩,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当好勤政廉政的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西宁市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保护有为惩戒乱为 为能为善为者营造环境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中监督调研工作
  守正创新 提升讲好正风反腐故事能力
  海北州召开州直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