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日
  
  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上半年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联系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老干部局和省委党校机关党委、纪委、人事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上半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上半年四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值得交流学习。省委组织部通过建立“第一支部学堂”、书香支部,学习《毛泽东选集》等途径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强化廉洁自律。省编办通过深入市(州)、县编办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财务管理情况自查,有效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省老干部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将职责细化分解到了个人。省委党校突出制度建设和制度管理,制定了《关于机关纪委委员联系相关部门的建议》等10余个制度,提升了监督实效。总体看,各单位能够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各单位机关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规范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规则(试行)》能力还需要继续提高;个别处室、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重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方式、方法、手段创新不够。

  会议要求,纪检组和各单位要在上半年的工作基础上,认真抓好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案例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规范运用《工作规则》的能力。二要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突出监督检查经常性,综合运用教育、约谈提醒等手段,促使普通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要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答、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廉政教育和预防,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相关链接
  党风政风监督室认真配合中纪委采访组宣传报道我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海东市: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督查
  关于5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互助县创新警示教育方式组织百名干部旁听危险驾驶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