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湟中区:以放心不下的监督让群众过上放心节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5月5日
  
  “今天你们单位的带班领导是谁,有没有在岗”“这几天村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有多少,是否都进行了落地检”“假期游客增多,景区一定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引导有序排队和疏导客流,防止人员拥挤!”......

  “五一”劳动节和“开斋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风险加大,为进一步织牢织细疫情防控监督网,让群众过一个安稳、舒适的节日。连日来,湟中区纪委监委组织本委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聚焦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节日期间纪律执行情况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倾力护航全区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为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推动全区近期重点工作落实,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迅速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室组主任参与的5个节日督查组,采取“室组”联动方式,紧盯各乡镇(街道)值班值守、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摸排报备、防控物资管理,景区景点、寺庙、客运站、商场超市、宾馆餐厅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及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开展多频次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为提升监督质效,区纪委监委常态化推行“每天一小结+每日一反馈+每次一专报”“三个一”工作机制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同时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除现场及时反馈外,督查组还向责任单位、行业部门双向反馈,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节日期间湟中区纪委监委5个督查组共出动85人次已深入全区9个乡(镇)政府、14个村(社区)、4家责任单位及23家旅游景区、寺院、药店、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及时反馈发现问题7个,制发监督专报4期。多措并举传导压力,推动各乡镇、各部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全区重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湟中区纪委监委周颖)
相关链接
  河南紧盯挖矿乱采乱建等突出问题 拉网式督查守护母亲河
  尖扎:“末位约谈”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守好重要考点廉洁关
  湟源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 下沉一线监督护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