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中区:打好任前廉洁“预防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
  
  “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区委对大家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其目的是让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日前,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占亚冬同志在全区新提任和交流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会上对14名新提任和交流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说道。

  “请组织放心,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务实的作风,清廉的品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其中一位参会科级干部现场承诺道。

  近年来,城中区纪委监委坚持逢提必谈的原则,对每一批新提任和交流任职的干部,都召开任前廉政会议,向新提任和交流任职的领导干部提出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团结进取提升工作合力,严守规矩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要求,并通过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回党纪法规测试、进行一场廉洁履职承诺、发放一本党纪法规读本等“六个一”活动,给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做好廉政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同时,通过主动介入、全程参与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对提拔任用和交流任职科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品行、履职情况、工作作风、廉洁表现等进行全方位“扫描”,切实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织密监督网 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三看”方式督导 促学领袖讲话
  乌兰县纪委监委“三步走” 压实责任督促落实医保基金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