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7日
  
  5月27日,省纪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出席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

  滕佳材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目标要求,回顾总结五年来青海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青海发展所处的外部环境和历史方位,提出“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未来五年青海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实现了新老班子的顺利交替。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对未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向着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滕佳材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力争在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全省前列。要把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我省发展新起点的科学分析,深刻领会“四个转变”新思路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一个同步,四个更加”新目标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六个必须”的重要原则,深刻领会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深刻领会大力弘扬扎扎实实作风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上来,振奋精神,扎实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滕佳材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把对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要求,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为落实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坚决清除腐败这个“污染源”。要加大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对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巡视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强化“不敢”。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任务,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省纪委各常委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开展调研,了解基层情况,形成一批调研成果,推动解决一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相关链接
  王国生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要)
  青海省十三届纪委举行一次全会 滕佳材当选省纪委书记
  滕佳材在新一届省纪委常委会上强调: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做忠诚干净担当和学习的表率
  滕佳材在西宁调研时强调在新起点上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