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黄南州召开全州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2日
  
  7月8日,黄南州召开全州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自我检视、警钟长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良好作风强基固本、凝聚力量、激发斗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元来主持会议,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郑洪华通报了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产生了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往往是相伴而生、相互交织、相互渗透的,腐败分子往往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道德败坏、作风专横于一身。总书记从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交织等方面精准分析了腐败的新表现新特点,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

  会议强调,防微杜渐,切实筑牢廉洁防线。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正确对待荣辱得失,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坚决防止“侥幸”“打擦边球”“照顾”三种不良心理。二要保持清醒头脑。恪守做人的基本准则,面对诱惑,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在心理上要排斥腐败,在行动上要远离腐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做到防微杜渐。三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虚心接受监督、认真接受监督,把各方面对自己的监督作为一种警诫、一面镜子,自觉反省自己的缺点,及时改进自己的不足,真正做到远离腐败、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四要坚持严以律己。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规定,规范自己言行。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分管领域行业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的严格教育监督和管理。

  会议强调,担当务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忠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政治定力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历练政治品质。要团结,会团结、能团结,心胸开阔、彼此包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善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化解矛盾,增进感情,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要担当,在大局中找准定位,担负起应该担负的责任。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广大基层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找到破解各种难题的钥匙。要务实,结合实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立足自身实际,对自身优势和劣势、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做到严字当头,责任到人。要创新,开阔视野、勇于探索,在谋新招、破难题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克服自满自足情绪,虚心学习先进经验,找准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住关键和要害,推出务实管用的新举措。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再统一,分层分级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把领导干部家属纳入警示教育对象,从源头上防止领导干部子女亲属非法牟利。工作责任再压实,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减负等内容,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再强化,按照州委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对标省委“十八条措施”,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以务实作风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乐都区:“三强化”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海西州纪委监委列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 助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聚焦问题下沉监督助推省委老干部局管党治党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