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西宁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教育 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日前,青海省西宁市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召开警示教育会,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心存敬畏、保持戒惧,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并剖析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后,120余名年轻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西宁市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眼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教育,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该市利用“西宁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纪法教育,通过纪法课堂、廉洁文化、警示教育、家风家训等栏目内容,及时传递纪法知识,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牢纪律红线。全市各地区各部门通过开展“参观一次廉洁文化示范点、组织一场警示教育会、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聆听一堂警示教育课、旁听一次现场庭审”、在党员培训等活动中嵌入纪法教育内容、定期开展案例通报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开展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经常性咬耳扯袖防微杜渐。在此基础上,通过建立廉洁文化图书阅览角、组织党员干部党纪法规知识答题等形式,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年轻干部筑牢廉洁防线。

  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家庭助廉”活动,通过西宁纪检监察网站、“西宁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树廉洁家风 创清廉家庭”倡议书,并逐级分层开展“廉洁家访”,以此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推动年轻干部形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和自觉。(贾权军)
相关链接
  海南州以“六集中”为载体开展秋冬“百日攻坚”行动 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见实效
  海西州纪委监委“五个注重”推动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结合融合
  深化拓展“室组”联动机制 协同发力提升监督质效
  格尔木市:“一二三四”工作法 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