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明确靶向强化监督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5日
  
  日前,海东市纪委监委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明“七要七严禁”工作纪律,为市、县区纪委监委深入一线主动履职,明确了监督靶向,强化了监督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明确了监督方向。

  海东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七要七严禁”工作纪律,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消极应付;要按防控要求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值班带班制度,严禁推诿扯皮、擅离职守、临危退缩、贻误工作;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职责,严禁在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如实报告疫情相关信息,严禁瞒报、漏报、迟报;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禁利用工作便利或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禁滥发、侵占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要带头树标杆、作表率,严禁在餐厅、酒店、宾馆、农家乐等场所开展一切聚集性用餐、娱乐等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东市、县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七要七严禁”靶向发力,由党风政风监督部门牵头协调,自正月初二起取消休假,组建15个督查组深入相关单位、乡镇、村和社区,深入车站、机场和交通要道出入口,持续对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等开展督察80多次,未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规问题。并重点督查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18家,提出22条整改建议。

   (记者 罗珺 通讯员 丁生文)
相关链接
  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众志成城 战“疫”中的青海纪检人(一)
  通报4起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问题
  武汉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靠前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