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对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中秋、国庆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优良作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省纪委监委就强化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并对照检查。通过宣传教育、发送廉洁信息等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假日。

  二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紧盯什么问题,针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采取暗访抽查、发动群众举报、记者走访等多种有效管用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

  三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电话、网络等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四要强化警示教育。要筛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绷紧纪律之弦,坚决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相关链接
  赵乐际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坚持守土有责 强化精准监督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漫画 | “变形的月饼”千万别吃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探访总书记刚去过的这座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