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提振信心咬定目标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0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赴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六稳”要求,提振信心,咬定目标,确保我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市场前景如何?产值达到多少?企业创新有哪些?还存在什么困难?……”,在青海青海湖乳业有限公司、青海东鑫铝业有限责任公司、青海聚能钛业股份有限公司、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王建军深入生产车间,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装备、自主创新、市场拓展等状况,并就市场环境、转型升级、要素保障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探讨。

  王建军指出,工业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园区工业是全省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工业稳则发展稳,工业强则经济强。受当前外部宏观环境趋紧影响,我省工业经济面临着多重挑战和困难。要客观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从发展速度和质量看“形”,从发展阶段和条件看“势”,在提振信心中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增强耐力、加倍努力,在苦干实干中激发动力、催生活力、精准发力、提升实力,切实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既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也防止同质化竞争、强化创新驱动,突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提高品质、叫响品牌,加快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为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打牢基础。

  王建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坚持政府指方向、企业做市场,主动靠前服务,合理引导预期,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以工业运行的“稳”支撑经济发展的“进”、实现质量效益的“好”。

  王晓、于丛乐、王黎明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八督导组【回头看】青海省工作汇报会在西宁召开
  王建军在互助县调研时强调 让群众来评判主题教育的答卷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王建军刘宁会见巡回报告团成员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