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互助县:四个强化 打好换届“纪律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7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互助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全方位护航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健康进行,助推构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政治责任。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印发〈互助县严肃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纪律和风气监督工作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负责实施。从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2个督查组,围绕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换届纪律,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纪律规定。紧紧围绕强化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针对换届中容易出现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监督检查,督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狠杀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坚持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

  强化宣传教育。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换届纪律,并联合县委组织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与重点岗位进行专题谈心谈话,提醒他们以身作则,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警示教育专题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强化制度机制。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从严从快查处换届期间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组织部配合,充分利用信、访、网、电等方式,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加强信息互通互联,加大线索受理移送力度;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反映的涉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进行处理。                             
相关链接
  海北州:聚力主责主业谋划派驻监督新发展
  青海大学:将纠“四风”嵌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以“三突出”聚力攻坚克难 力促存量清零
  海北巡察整改出快招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