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2日
  
  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专项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关于“两个思维”和“六个关系”的重要阐述,为进一步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推动下半年派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当前要把监狱戒毒系统开展专项警示教育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开展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推动“三转”。三是进一步强化办案工作,重点查办巡视移交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同时,深化以案促改,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开展警示教育,扩大执纪效果。四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要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政务处分法》《问责条例》,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相关链接
  海南州治理“文山会海”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校准靶向 创新方式 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问题
  广西一站两网提升监督质效
  省交控集团纪委专项监督防在先督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