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德县全力下好上下联动巡察工作“一盘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6日
  
  为有效解决巡察合力不足、巡察能力欠缺、巡察后整改不彻底等问题,贵德县纪委监委找准巡察工作短板,不断推进巡察上下联动,力促第三轮巡察取得1+1>2的实效。

  一是提前谋划,深巡细察。充分利用省委第二巡视组在贵德县开展巡视工作的有利时机,精心部署,强化宣传,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对巡视巡察工作认识的基础上,邀请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王元太对全县巡察人才库人员和县委巡察组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落实巡察保障经费15万元。抽调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主动联系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共享被巡察单位的相关信息,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使巡察组能够带着问题“巡”,带着线索“察”,有效实现工作协同、信息共享,做深做细巡察工作,形成巡察监督的强大合力。

  二是聚焦问题,力促整改。着眼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巡察组紧盯问题不放,梳理清单,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并采取杀“回马枪”的方式对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件件有着落,切实收到整改一起、警醒一片、震慑一方、教育一群的实际效果。全县各级机关、单位秉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原则,着手抓好整改落实,截止目前,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给县委的76件问题,移交给县纪委监委的29件线索,已办结19件,州委巡察组移交的18件问题线索已办结12件,县委巡察组移交给县纪委监委的5件问题线索,已办结2件。

   
相关链接
  万余党员领导干部同上"警示教育课"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药监局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地见效
  创新机制 形成合力 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西宁市、海北州和海南州纪委监委深入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