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信长星与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学员座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日
  
  9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西宁与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学员座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主持,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参加。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牛伟宏致辞。

  王建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全体学员来青研修表示欢迎。他说,中组部安排高层次人才到青海开展国情研修,既体现了中组部对青海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青海党员干部教育特别是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的鞭策和激励,更给了我们向高层次人才学习的机会。青海是高海拔地区,学员是高层次人才,大家来到青海这个精神高地感悟初心使命、激昂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觉悟会更高、追求会更高、境界会更高。国情是科研的立身之本、谋事之基、创新之道,国情研修研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修的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优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障下,做一名有爱国主义情怀的科技工作者无上荣光。大家来自不同的地区部门,从事不同的学科研究,都是共和国的栋梁,在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潜心研究,非常有意义。希望全体学员赓续“两弹一星”精神,在研修上有更多心得体会,在交流时出更多真知灼见,关注青海发展,再创事业辉煌。

  信长星简要介绍省情并致欢迎词。他说,青海山川壮丽、生态静美,联疆络藏、文化多元,民族团结、精神富集。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五个示范省”,培育“四种经济形态”,不断开创了青海发展新局面。青海曾是王洛宾先生歌中遥远的地方,但如今已不再遥远,这次研修班更是拉近了我们的距离。真诚希望全体学员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青海发展,携手开创新青海美好未来。

  牛伟宏说,举办这次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的目的,是引导广大专家进一步加深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自觉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研修班将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交流研讨、影视教学等方式,使专家人才在“看、听、行”中接受思想洗礼。
相关链接
  王建军信长星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
  海西凝聚全力推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省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讲话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建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