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河南县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坚决纠正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中不严不实等问题,近日,河南县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11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和《黄南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紧跟县委安排,重视此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干部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将干部作风建设与加强党的建设、汇聚民心、加快发展有机联系起来,只有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引导各级干部切实转变作风,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服务意识,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凝聚人心,形成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合力,为加快发展提供动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我县干部作风建设现状。近年来,河南县下大气力整顿作风,通过警示教育、“温馨提示”、廉政约谈等形式,不断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部分干部依旧存在学习不上心、工作不负责、遇事不担当等工作作风不严不紧不实等问题,要严格按照州、县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梳理出的7大类47条重点纠治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逐条查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精准纠治,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围绕我县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安全生产、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各重点领域的工作落实情况,从根源思想认识到干部队伍管理再到督促指导检查,深入分析工作短板原因,以干部作风转变破题开路,把学习和查纠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突出理论学习这个先导,并在“四用”上持续发力,既注重整改具体问题,也要注重解决思想问题,既要突出问题整改,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县委各常委、各县级领导干部、各联乡领导要当好“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所联系乡镇、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负总责,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认领任务,制定切合单位实际的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学习、自查自纠、督促整改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全面整治、系统整治。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督查委员会要加大对作风问题和工作纪律的检查督导,对于干部作风转变不明显、工作纪律涣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查处、严厉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刻不容缓,全县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清做好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严肃性与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攻坚,按照会议部署,迅速抓好落实。二是压实落靠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担负起主要领导责任,紧紧围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内容,亲自抓、负总责、牵好头,理清工作思路,研究破解难题,统筹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全面强化督导检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要不定期地对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单位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多管齐下、多方参与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实效性,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相关链接
  西宁市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班玛县紧盯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开展精准监督
  城西区瞄准监督“靶心”抓实“六稳”“六保”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部分单位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