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答好全面从严治党青海答卷
——全省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8日
  
  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随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持续深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多种方式精学报告原文、深悟精神内涵,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更加自觉投身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全面从严治党青海答卷。

  以自我革命开启新时代伟大变革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作了深刻总结,突出强调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在不断深入学习当中,省委政法委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研讨活动,通过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省司法厅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扎扎实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从严管党治警和高素质队伍建设目标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生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回望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引领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大家一致认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持“两个确立”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的根本点、着力点,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连日来,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居家办公时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等,大家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学习所获,撰写学习心得,明确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省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制定形成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书和操作手册,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省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省组织系统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充分体现了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把党在青海的执政根基夯得更实、打得更牢。

  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西宁市湟源县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入领会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进作风和能力建设双促进、双提升,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海东市平安区平安街道的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认知,筑牢“思想堤坝”,把警钟敲在平时、把警示放在日常,时刻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成果和幸福果实。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纷纷表示,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牢记于心、严记于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效能建设,通过转作风推动执行力提升、促进工作有效落实。

  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党员干部通过分享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进一步理解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大家表示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提升担当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起“源头担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
相关链接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的二十大代表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综述
  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青海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综述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