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湟中:“快”“实”“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1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湟中县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战作为2020年第一场战役,快部署、实监督、严问责,全力以赴确保首战必胜。

  安排部署突出“快”。在县委发出阻击疫情号令后,县纪委县监委常委班子紧急召开会议,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监督检查人员组成4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医院等地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及时印发《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制定关于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处置办法。

  监督检查突出“实”。在开展督导时,各督查组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及县委工作要求,按照“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的工作原则,紧紧围绕政策执行是否严格、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管控排查是否彻底、物资保障是否及时等内容,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对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超时”“不过夜”,当日反馈相关部门并督促整改落实。

  执纪问责突出“严”。县纪委监委集中优势力量,及时组建线索核查专班,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点位,对贯彻落实疫情决策部署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失职失责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快速调查、稳妥处理、严肃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安徽督促做好医疗物资款项安全 分配公平公正公开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停课不停学 监督有保障
  众志成城 战“疫”中的青海纪检人(二)
  北京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