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开展
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2日
  
  5月17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和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纪委联合召开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集体廉政谈话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来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厍启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委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明组长指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在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相比还有差距、与深化风腐一体认识、把握作风建设特点规律、增强作风建设治理效能相比还有差距。一是推进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存在层层递减,向基层压力传导还未有效贯通。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仍时有发生、顶风违纪现象依然存在,纠治“四风”顽瘴痼疾还需久久为功。三是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不够深入,与敢管敢言、长管长严的要求还有差距。四是一些党员干部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松劲懈怠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

  来明组长结合指出的问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二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专项教育整治取得实效。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切实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瞪大眼、出重拳、不姑息,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四要聚焦“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一把手”要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落实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在本单位本部门内部及时传达学习“十严禁”内容,积极营造人人对标、人人遵照的浓厚氛围。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14部委局《2023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精神、省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学习培训工作纪律的通知、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要求等内容。
相关链接
  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 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
  班玛县纪委监委:“严”字当头 “实”字托底 “准”字为要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持续深化理论武装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综述
  贵南县纪委监委:全力以赴聚焦监督首责 从严从实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