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宁夏:开展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3月7日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全区深入开展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协调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明确任务,强化责任。

  从今年2月开始,宁夏将用一年时间在全区组织开展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下决心解决基层腐败、“微腐败”问题,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此次专项行动聚焦脱贫攻坚、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惠农资金、低保等方面,主要包括骗取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挥霍浪费、监守自盗等几类典型问题。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提出线索排查移送、加强督查督办、严肃查处问责、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通报曝光、建立联席制度六项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排查问题线索,对2016年以来反映涉农扶贫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排查再清理,逐件核实,不留死角,对办结的问题线索按不低于20%的比例复核。各市县(区)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将压力传导到县乡、责任压到基层,落实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加强重点问题整治,坚持“一案双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频发,或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追究不到位的,相关职能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严重违纪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的,发现后不报告、不移送的,一律严肃问责。要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制度,对查实给予处分问责的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相关链接
  天津:利用反面典型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海南:第十二轮巡视反馈问题460个 已整改完成354个
  福建:1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4起处分142人
  河南:制定省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