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纪委监委开展粮食领域检查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城北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查组对辖区内三家粮食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聚焦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督查:一是检查企业完善事故报告、调查处理、责任追究等制度建设情况,做好隐患整治记录备案;二是检查厂房库区的防火、防汛措施是否完善;三是检查粮食储存安全情况,重点对是否有高温、高湿和发热霉变现象进行现场查看;四是检查企业仓储规范化管理工作,督促粮食企业做好储粮更换,提升仓储管理水平,降低粮食流通各环节损耗,确保储藏品质;五是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对青海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不佩戴口罩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强调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双码双验”等工作。

  督查组现场对企业加强疫情防控、落实仓储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督促粮食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做好登记备案,堵塞安全漏洞,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相关链接
  西宁:“办不成事”窗口为群众办成事
  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1234”工作方法持续为园区开发建设保驾护航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幕 决定任命王卫东为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汪洋为青海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
  “养生套餐”提升执纪执法“硬实力” ——城中区纪委监委以案件质量提升促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