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9日
  
  “如芒在背,如坐针毡!”西宁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这样形容参加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时的心情。近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主会场由党组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81人参加,分会场由5个市州自然资源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廉政警示教育记录片,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青海省纪委省监委查处的张伟、王熙惠、武伟、郭清、沃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他们的忏悔纪实,五人违纪违法问题触目惊心、振聋发聩,性质极其严重,让人深感惋惜的同时,更令人警醒。随后,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约失之者鲜矣》为题讲授廉政警示教育课,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切入点,从全国、全省及省自然资源系统三个层面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同时,对近年来发生在我省自然资源系统的张生鹤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问题、省林业和草原局李文受贿案、原省国土资源厅石雅茹骗取国有资金、私设“小金库”及信息中心部分在职人员违纪案、省三勘院李东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会议强调,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要对照这些违纪违法案件的重要警示,深刻反思、引为镜鉴。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落实“两个责任”,拿出更加有力的举措,靶向出击解决好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体现党组织对干部的严管厚爱。三要持续落实制度法规,补齐制度短板,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章党规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四要持续培养职业操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谨记“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的古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得失观,清正廉洁作表率。
相关链接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新闻发布会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
  西宁市分级抽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海南州五项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