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9日
  
  3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就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战略部署,对青海“十四五”发展特别是培育“四种经济形态”、打造“五个示范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结合省情、统筹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要求,既是对福建的要求,也是对青海的要求,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在青海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聚焦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切实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要用良种良法增加量、提升质,提高农牧业的综合效益。要发挥高原冷凉气候优势,打造若干个可追溯、叫得响、保证舌尖上安全的有机农畜产品。要积极探索植物工厂、智慧农业和功能食品,加快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要用平台经济的思维,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找到出路。要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收入,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高度信任和关心厚爱。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起步平稳、开局良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突出公平正义、问题导向、边教边整,坚持教育为先、整顿为要、督导为力、政策为尺、成效为重、制度为本,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努力交出党中央认可、全社会认同、各族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情况通报》 《2021年民主协商议题安排计划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重点调研课题安排计划》,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李捷作宣讲报告 王建军主持 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 王建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长星在海东市调研重点项目开复工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