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经省委同意,11月30日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动员部署会,部署启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工作。

  责任制考核是检验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手段,旨在查找落实“两个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考促建,督促整改,推动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国生亲自审定了考核方案,对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常委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此次考核共组建11个组,分别由省委书记、省长和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带队,抽调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干部为成员,并邀请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参与考核监督。考核组将于12月初至12月底,对8个市州、71个省直部门和单位进行集中考核。

  这次考核在方式方法、步骤方面作了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更加注重查实情看实效,更加注重干部群众的真实感受和评价,更加注重日常工作情况。考核按照发布考核预告、召开考核大会述责述纪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及现场直问直答、问卷测试、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群众满意度测评、反馈考核情况等步骤进行。重点检查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实“四个转变”新思路等情况。同时,对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情况进行考核,对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和上年度责任制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考核结果将作为全省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为深入掌握干部群众对各地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真实感受,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省国际互联网中心,采取问卷调查、电话访问和网络评价的方式,对被考核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社会满意度评价,评价结果将量化计入考核分值。干部群众可登录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新闻网、青海纪检监察网参与评价。
相关链接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启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第一轮明察暗访
  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社会满意度评价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深入州、县检查指导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