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组织部始终以“五个高度自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6日
  
  省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理论武装作为重要基础,把纪律作风作为根本保证,把领导带头作为关键环节,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和廉洁风险防控,以“五个高度自觉”工作举措压实“两个责任”至每一个党支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度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进一步强化组织部门的政治属性、政治标准、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抓好部机关“四好”支部建设,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始终对党忠诚。

  二要始终从严从实压责任,以高度自觉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牢牢抓住“全面从严”主线,始终做到落实主体责任“不松手”、落实监督责任“不缩手”,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保证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个人廉政承诺书得到严格落实。建立健全履责报告、监督检查、工作约谈等制度机制,及时向机关党委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议,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精准落位、落细落小。

  三要始终一以贯之挺纪在前,以高度自觉严防触碰纪律高压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针对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揪住重难点问题,有的放矢采取措施,补齐短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途径,创新教育载体,持续强化部机关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廉政意识、纪法意识,引导其加强道德操守,坚守党规党纪的“底线”,追求理想信念“高线”。

  四要始终多措并举强监督,以高度自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自觉接受上级监督,虚心接受同级监督,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进一步用好监督意见建议,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善于在监督中发现问题,注重把功夫下在提提领子、扯扯袖子上,及时纠正偏差,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信号,坚决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等问题进行追责问责。

  五要始终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以高度自觉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形象。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要求和陈希部长提出的“五个坚守”标准,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形式新表现,深化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性变异治理。进一步发挥好部务会成员的“头雁”效应,中层骨干的关键作用,加大力度整治个别同志存在的特权思想、优越感强等思想问题,维护好“模范部门”的形象。
相关链接
  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关于3起乡镇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滕佳材同志在新任职省管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上勉励领导干部始终做好“四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