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汪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7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引领新征程。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严肃惩治、绝不姑息。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既对顽瘴痼疾反复敲打,又对隐形变异、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坚持治“四风”树新风并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政治生态的山更绿水更清。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惩治震慑、制度防范、思想教育相统一,使一体推进“三不”取得更多制度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持续保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为重点,严查违纪违法行为。推动深化制度机制改革创新和廉政思想教育,扎紧“不能”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的思想防线。把一体推进“三不”贯彻落实到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巡视巡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各项具体工作中,全方位、全过程统筹推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紧盯“关键少数”和权力运行,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法治化、规范化。持续深化省管国有企业、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市州、县市区派驻机构改革,提升监督效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认真落实党中央《意见》和省委二十条措施,抓实做细“关键少数”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探索健全纪检监察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等9类监督的协调配合机制,逐步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协调联动大监督格局。(此文为汪洋同志在4月24日省委务虚会暨中心组专题理论研讨会上的发言内容摘登)
相关链接
  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以案示警、清风行动 ——甘德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98个党组织将“警示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贵德县纪委监委“三个坚持”严守办案安全生命线
  兴海县监委首次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城西区纪委监委“四个紧盯”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