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组织被监督单位纪检干部进行纪检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提升纪检干部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8月6日至10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厅属各单位纪检干部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进行纪检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内容主要以纪检业务理论知识为主,以党性和红色革命教育为辅,重点安排了纪检监察发展历史和当前工作新要求、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审查谋略与谈话技巧、纪检监察文书的写作和运用以及红船精神教育等学习内容。学员们认为,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纪检业务知识的学习,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业务技能得到新提升,表示要进一步检视自身思想、工作方面的问题,再学习、再整改,化理论知识为实践动力,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绩。

  省纪委监委基层建设年活动方案下发后,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机关纪委制定了培训、考试等具体举措,第一期培训共有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等共50人参加,下期培训将于8月25日至30日进行。
相关链接
  紧扣政治责任 开展土地管理领域专项巡视
  转账背后的秘密
  海南州同德县:精心配制廉政宣传“套餐”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推动全省高校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