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8日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大通县:近日,大通县纪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提纲和《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平台、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读懂、学好、悟透,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方式方法和实现路径,确保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二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践行“两个绝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领会“四个转变”的深刻内涵,紧紧围绕“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坚定不移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学用结合指导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对“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全面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湟中县:湟中县纪委监察局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当天组织委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连日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了王国生同志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并将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立足“周五早课堂”开展了集中学习会和专题谈论会,同时利用微信群“每日一推”学习教育及时发送《党代会名词解释》《小动漫给您讲党代会》等相关学习内容,并对全县纪检系统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践行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纪律,加强自身建设,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综合施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好会议的重要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逐字逐句学习原文,将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行动的自觉迅速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营造出贯彻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升华、能力提升;要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的职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民生监督,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凝心聚力,忠诚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城东区:日前,城东区纪委监察局召开委局机关全体人员座谈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学深学透,掀起学习热潮。要逐字逐句学,切实吃透内涵、抓住重点、把握实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举措和目标任务,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坚决贯彻,更好地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结合实际,研究落实措施。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紧密联系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思考、深入研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措施。要突出重点,认真践行“四种形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抓好纪律建设、廉政文化品牌建设等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要突出特色,注重创新。要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创新,通过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取得工作实效。三要振奋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激发主观能动性,把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优秀纪检干部的标准,对标找差,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找准、补齐短板,增强执纪担当本领,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座谈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就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下步工作重点和创新思路。

  城中区:5月22日,城中区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召开学习会议,通过网络、电视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并利用两周的时间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区纪委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中来。二要认真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明政治纪律,在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党代会精神落实上持续用力。三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上持续用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从区纪委常委班子做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带头严格纪律要求,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相关链接
  西宁市开展案件审理质量互查互评工作
  西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
  西宁市召开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宁夏: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16轮巡视情况汇总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