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陈刚在县委书记落实维稳责任制座谈会上强调
扛牢扛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青海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1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主持召开县委书记落实维稳责任制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维护稳定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扛牢扛实县委书记维稳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推动青海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黄南州委及平安区、天峻县、同德县、囊谦县、班玛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维稳责任制落实情况发言,其他有关县(市、区)作书面交流。

  陈刚指出,郡县治,天下安。县域是维护稳定的前沿阵地,县委书记是抓好维稳工作的关键,必须时刻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始终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功夫下在日常平常,有效应对和防范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有力应对处置各种风险挑战,保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陈刚充分肯定全省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存在的差距不足。强调,做好现阶段维稳工作,工作责任不落实是最大隐患,掌握政策不深入是最大短板,风险研判不细致是最大风险,基础不牢是最大制约,作风不严是最大危害。务必深刻认识做好维稳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胸怀全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短强弱重点部位,推动各方协同联动,以平安稳定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维稳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纳入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职责清单,健全党委(党组)议稳制度,用好调度督导评估手段,不折不扣落实平安青海建设各项部署。要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做好政策法律宣传、思想教育引导、代表人士培养、寺庙管理服务等方面用情用力。要常态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对苗头性问题、潜在性风险保持足够敏感,发挥好省市县三级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作用,做到处早处小处快。要把解决好群众所思所盼作为维护地区稳定的基础性工程,主动下访接访,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确保诉求“有门”、回应“有声”。要压实各级党委书记维稳责任,优化整合和科学配置各类群防群治力量,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将基层党组织建成维护稳定的坚强堡垒。

  会前,陈刚前往同仁市主题教育办、吾屯上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平安寺庙建设和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强调,要落实好“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鲜明用人导向,让“要我干”的干部越来越少,“我要干”的干部越来越多。

  省领导杨发森、班果、朱向峰、吕刚、李宏亚参加相关活动,各市州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莫昌伟)
相关链接
  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双月”调度会议召开
  省委议消会议召开 陈刚吴晓军讲话
  陈刚在调研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陈刚讲话 吴晓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