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建议立项建设引黄济宁工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8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立项建设引黄济宁工程。

  建议中说,引黄济宁工程建设对于青海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和民族团结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引黄济宁工程所在的湟水流域总人口385.13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地区总人口的38.78%。项目区湟中、平安、乐都、民和等4县位于国家级六盘山重点扶贫区域,均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贫困人口达到20万人。流域广大浅山区干旱少雨,生态环境脆弱,群众返贫风险高、增收难度大。可以说,这一区域穷在水上,苦在水上,发展的希望也在水上。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配置水资源,增强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改善民生,有效维护好国家安宁、边疆稳定大局。

  青海代表团建议,国家加大对引黄济宁工程的支持力度,同意并加快工程立项建设步伐。
相关链接
  青海代表团建议 实施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时将我省作为黄河源头区和干流区予以重点支持
  青海代表团建议 支持青海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有效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我省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两高”工作报告等 王建军刘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