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祁连县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1日
  
  3月8日,中共祁连县十四届纪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书面通报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和县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县委书记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梅勋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律和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态势,精准监督更加有效,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干部作风更加严实,主体意识更加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牢“严”的主基调,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部署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深刻领会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定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中,深刻领会党中央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大趋势、越来越严的高标准,激发出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斗争精神,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开始之年的工作,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航船行稳致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刻认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心存忧患、时刻警醒、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强调,要把准“严”的着力点,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祁连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做好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政治建设要再加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祁连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风建设要再加强,突出深化专项治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深挖到底,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惩治腐败要再加压,扎实推进“三不”一体。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县委的鲜明态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动摇和松懈。

  会上,峨堡镇党委、县财政局党组、八宝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向大会述责述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梅勋与各乡镇纪委书记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与会人员还签订了《祁连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相关链接
  海南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尖扎县纪委监委:唱好“廉洁曲” 搭起“廉心桥”
  黄南州纪委监委:精准把握 精心部署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