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德县纪委监委延伸廉政建设触角促进医院健康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1日
  
  为压实公立医院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贵德县纪委监委结合公立医院体制改革,指导县医院完善领导班子监督约束机制,构建严密有效监督体系,督促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尽责,依规依法办事,保持清正廉洁,形成了纪律规矩严明、制度体系严密、政治生活严肃、医务作风严谨、日常监督严格、管党治党严实的新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调整充实医德医风考评和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领导小组,修订《医德医风考评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实施方案》,签订《无红包科室承诺书》《廉洁行医承诺书》;推行院务公开制度,规范医务人员临床诊疗服务和药品、器械采购等长效机制;明确院党总支统一领导,各部门各负其责,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从根本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推进了医院改革和发展。

  创新学习形式,强化教育效果。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医院年度党员干部学习计划,加强日常政治理论、党风廉政和行风知识的学习、教育和测试。充分利用医院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教育职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规范医疗行为。在医院走廊醒目处张贴《九不准》《十六禁》《服务文明用语》等各类警示牌,营造“为民、务实、勤政、清廉”,“树行业正气、守职业道德”氛围,提醒广大医务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行医。定期邀请医院法律顾问进行法制讲座,通报青海省医疗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建设,使廉洁自律自觉成为医务工作者的追求和良好习惯。

  加强行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将医院各部门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逐步完善约束与监督机制。严格遵守《执业医师法》《九不准》《十六禁》《护士管理办法》《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使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进一步强化对医院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不断加强医院领导层、职能科室和基层科室各管理层的职责,畅通医疗和服务的信访渠道,建立投诉处理机制,全面提高监管效能。
相关链接
  请群众点题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贵南县纪委监委抓好十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不断深入
  甘德县纪委监委播下廉政种 培好清廉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