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厅系统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2月24日,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厅系统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司法厅、监狱局党组、戒毒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就一年来履行“一岗双责”、廉洁从政情况提交了报告,部分领导干部进行现场述责述廉,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昌宝作了点评指导。

  会议强调,召开厅系统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是驻厅纪检监察组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推进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廉洁从政、履职尽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

  会议指出,今年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总体比上一年度有进步,但也存在坚持问题导向不够,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作用没有充分显现出来,作风建设有差距,干部监督管理未完全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认真查找反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中存在不足,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体落实,相互促进。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二是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三是持续改进作风,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大力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年内受到组织约谈函询的,要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如实说明情况,受到问责的要作出深刻检查。四是自觉廉洁从政,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加强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立起来。要高度重视,主动上报处级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本着对党忠诚、对自己负责,如实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要装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加强日常监督和干部廉政回复的重要依据。
相关链接
  青海师范大学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提高广大师生反腐倡廉意识
  海北州纪委监委整治作风顽疾 纪检铁军在行动
  湟中区聚焦“四线”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建立电子廉政档案 让监督“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