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5月5日
  
  4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分析我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特点,把握重点,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要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互联网+民政服务”行动,探索个性化、定制化、人性化的服务模式,打造民政工作青海样板。要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新时代青海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聚焦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挖掘我省特色,织密情感纽带,深化合作交流,努力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青海贡献。

  会议指出,加强和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把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自觉接受党的监督上,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请示报告要做到及时、准确、规范、简洁,建立完善督查通报机制,进一步提高请示报告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成绩不易、困难不少、后劲不小。要正视经济运行过程中的增和减,准确研判经济的周期性、规律性、结构性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全省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投资聚焦到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上,加快培育和发展资本市场,着力培育和打造经济新的增长点,确保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保持定力、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即将进驻青海开展督导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青海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若干措施》,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王建军在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时寄语青年 不忘五四初心 丰满人生追求 唱响青春之歌 建功伟大时代
  青海省对外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
  刘宁在保护中华水塔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中华水塔丰沛坚固
  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