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促提升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6日
  
  近期,省纪委监委系统内部督察组向玉树州纪委监委反馈了督察问题情况。玉树州纪委监委聚焦反馈的问题,瞄准改的目标,建立问题、责任、措施三项清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整改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反馈问题整改。玉树州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问题整改部署会,对反馈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雷厉风行、立行立改,工工整整、一笔一划写好内部督察“后半篇文章”。对照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改要真改,对照内部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方案,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改掉,通过问题整改,规范委机关内部运行机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担当尽责、忠心履职的纪检监察队伍。

  压实政治责任,落细落实整改要求。常委会高度重视内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讨学习田奎同志在内部督查反馈会上的意见要求,及时向州委主要领导汇报内部督查意见。对照《关于对玉树州纪委监委开展内部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中4个方面48个具体问题,制定了《玉树州纪委监委关于省纪委监委系统内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要求和时限,提出100条整改措施,制定问题、责任、措施三项清单,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相关部门,压实整改责任。及时向省纪委监委上报整改方案,自觉接受上级纪委监委对整改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对照问题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针对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细的问题,修订完善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加大研讨力度,以研促学,提高学习质量;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常委会对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力度,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望十四五,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等支部活动,提升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针对制度建设相对滞后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了《常委会议事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正在制定完善《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制度;针对问题线索处置审签程序不完备,提出处置建议不明确,整理装卷不及时的问题,持续加大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规范案件办理程序,并对6市县开展省纪委扶贫领域案件评查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着重纠治问题案件质量不高、程序不完备等问题;针对保密工作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印发了《州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对委机关现有计算机进行了全面清查和统计,实行专人管理,签订保密承诺书,压实保密责任。
相关链接
  化隆县纪委监委:坚持深化“三项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通县:六项实招全方位构建作风巡查“大矩阵”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聚焦政治监督 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正本清源的政治功能
  青海电信纪委以云创效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