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4月2日,海北州纪委监委和海晏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赴“时代楷模纪念馆”,开展以“学时代楷模,强党性、树正气、干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和党史党性教育。“时代楷模纪念馆”是全方位展现青海省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尕布龙同志光辉历程的纪念馆,尕布龙是从海北金银滩草原上走出去的“牧民省长”,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追梦赤子心”“拳拳公仆心”“余生化青山”“正气参天地”四个板块、七个部分的内容, 瞻仰尕布龙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他“忠诚为民、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心系群众、一心为公的公仆精神”,“生命不止、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一次心灵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和尕布龙同志的雕像,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和传承尕布龙同志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信念、忠贞不渝;学习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一心为民、终身奋斗,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推动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海北州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本地宝贵和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随后,还将赴原子城纪念馆、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党性教育,不断引导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链接
  从百年党史看自我革命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赓续精神血脉 强化使命担当
  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