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实施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9日
  
  省委组织部从今年起启动实施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广大村(社区)干部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当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路人”奠定基础。

  “提升工程”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青海广播电视大学承办,各市州、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州、县市区广播电视大学及教学点具体实施。计划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分批次提升培养全省4146个行政村和474个社区符合报读条件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干部的学历和素质能力,有效解决我省村(社区)干部学历层次偏低、综合素质不高的问题,全面提升村(社区)干部履职能力和治理水平。

  5月8日,全省“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2020年春季班开学典礼如期举行。“作为一名只有高中学历的村党总支书记,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在得知这一喜讯后,我心情特别激动。”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二十里铺村党总支书记刘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时说。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为此面向全省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干部专门开设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农业经济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方向)、设施农业与装备,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青海试点)等开放教育专科专业。

  据了解,为激励村(社区)干部报读学习积极性,学员学习费用80%由市州和县市区承担,20%由个人承担,学习成绩优异的学员还可获得国家开放大学“希望的田野”奖学金。目前,各地组织部正在组织学员陆续报名。
相关链接
  刘宁在西宁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高起点高标准高目标推进西宁大学筹建工作
  青海:“1+4”省级生态环保督察体系有序运行
  省委省政府下达2020年度考核目标
  刘宁在全省循环经济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循环经济发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