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交控集团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作风环境助力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10月14日下午,省交控集团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向东同志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永利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爱民同志对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省高速运营公司党委代表、省交建公司基层党支部代表分别围绕各自业务实际,就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作表态发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向东同志从“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深入查摆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切实把握问题整改的内在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剖析了当前集团上下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指出了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作风问题的关键环节和内在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要从政治上认真对待,履行好应尽责任,树立好优良作风;要从思想上认真对待,进一步深化对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温床的认识,认真汲取教训,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从行动上认真对待,对照目标、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从严从实完成学习领袖思想、自查自纠、集中整治等规定动作。二要高度负责严行动,坚决整改除顽疾。要树立真抓实干的良好导向,着力解决“推”的问题,把重大工作变为可操作的行动方案、具体项目;要通过学习提升水平,提高能力,着力解决“拖”的问题;要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着力解决“怕”的问题;要不断提高自律意识、敬畏意识,着力解决“贪”的问题,狠下决心摘除作风顽瘴痼疾,形成比学赶超、抢抓机遇的良好风气。三要坚持导向统一,确保整治见行见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教育学习,明确责任措施,聚焦纠治清单,把专项行动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结合起来,与集团“作风建设年”、生态环保专项督查结合起来,找准靶心、对症下药,确保整治见行见效。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整治工作不上心、不重视的限期整改,发现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约谈的约谈,对经教育后仍然我行我素的,严肃处理,以敬效尤。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二是必须把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强化作风转变作为这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三是必须把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作为专项行动的关键,把边整边改、推进工作贯彻始终。

  动员会采用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和各部门负责同志,集团所属各子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经理层负责同志和纪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公司及其基层单位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共设35个分会场,集团公司约一千多名职工通过手机APP观看了视频直播。

   

   
相关链接
  西宁市靶向发力集中整治作风突出问题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公告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大通县纪委监委注重日常监督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