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量身定制新“廉餐”促进干部员工过“廉节”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月5日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规矩纪律意识,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在2023年伊始定制“开年廉餐”,促进干部职工持续吸收“廉洁养分”,不断提高节前廉洁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

  做好廉洁教育“家常饭”。年初相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开年讲廉政”常态化。通过企业内网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推送“廉洁过春节”提醒通知,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系统内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永远吹冲锋号》四集专题片,举办2023年新年“党课+廉政”第一课,把学文件、发通报、讲党课作为春节节前警示教育重点,让警示教育成为“家常饭”,为干部员工第一时间敲响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警钟”,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熬制廉洁家风“营养粥”。家庭不仅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把家庭助廉作为干部职工廉洁从业重要内容来抓,向每名干部职工发放《致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廉洁家风,犹如一道美味“营养粥”,倡议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八小时外的“纪委书记”,当好家庭助廉“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常吹枕边“廉洁风”,念好家庭“廉洁经”,管好家庭“廉洁账”,形成企业与家庭24小时监督的强劲合力。

  翻炒监督检查“苏醒菜”。节日期间,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会同专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问、查、访、促”四步工作法,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各市县公司及供电营业所车辆封存情况、安全生产领域、疫情防控落实和值班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为党员干部员工送上一道节前“苏醒菜”,刺激党员干部员工节前清醒,过好春节“廉关”。

  下一步,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主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重点工作相融相合,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健全工作机制,紧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过程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城北区对新提任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乌兰县纪委监委:强化“三举措”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
  “专”上做文章 “治”上下功夫 ——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综述
  以廉促治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