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顺应时代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以数字经济发展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6日
  
  4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数字经济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顺应时代、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数字经济发展助推青海高质量发展。

  刘宁指出,数字经济作为新型经济形态,正在成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影响国际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万物互联、泛在现实、在线创新将成为常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既是我省实现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战略机遇,也是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的有力抓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顺应时代发展,主动拥抱数字变革,充分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努力把数字经济打造成生态保护的新手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途径。

  刘宁强调,要立足优势,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生态。提早研究谋划,积极构建特色突出、量质并举的数字经济体系。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我省三次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用足用好政策,积极布局发展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使我省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成本洼地、政策高地。打造产业基地,统筹谋划、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改造,不断提升数字信息综合服务能力。要乘势而上,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加快研究制定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意见和规划落细落实落地。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探索多元参与的协同治理体系。加快推进“云上青海”建设,引导数字产业集聚化、集约化发展,全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基建”项目建设,为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奠定基础。

  刘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工作职能,建立协同高效的体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统筹推进、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制定方案,统合管理,共建共享。要加强统筹协调,以互联网的思维、数字的概念、经济的方式、创新的眼光,突出重点,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推进“一优两高”和新青海建设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副省长王黎明、刘涛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玉树“4·14”抗震救灾1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新时代 新玉树 新生活 王建军讲话 刘宁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
  我省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力度
  刘宁在全省学校开学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科学有序推进开学开课
  我省实现绝对贫困全面“清零”目标 全省42个贫困县(市、区、行委)、1622个贫困村、53.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