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之窗 > 理论探讨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管党治党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5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始终贯穿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要求,充分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的鲜明态度。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始终保持从严从实的战略定力, 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保持越来越紧、越来越严的高压态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作风保证。

  始终坚持思想引领从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形成的宝贵经验,坚决落实党中央对领导干部提出的重大要求,从而使领导干部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筑牢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管党治党抓细抓常抓长打牢思想根基。

  始终坚持政治统领从严。全面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为抓手,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都坚决做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时全面贯彻执行,始终不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歇、不懈怠。

  始终坚持责任传导从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用严的纪律、严的作风、严的制度促使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纠正错误、规范细节,真正转变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抓紧抓实抓牢“一岗双责”,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打好“持久战”。紧盯一些基层党组织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党的建设虚化弱化等突出问题,层层传导从严压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根基。

  始终坚持监督执纪从严。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始终抓住关键少数,盯住重要线索,着重对各级党委(党组)是否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是否存在损害国家、群众和党的利益,是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委具体措施特别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等开展常态化巡察督查,紧盯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上的现实表现,环境治理、精准脱贫中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执纪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典型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弛而不息解决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者系省政协副主席、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张文魁)

   
相关链接
  文山会海怎么减
  重庆市黔江区政协原副主席张翼林接受监察调查
  在精准上下功夫求突破
  无我之境界 为民之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