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总结研判谋新局 安排部署启新程
--省交控集团全面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2日
  
  3月12日,省交控集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九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集团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集团公司党委、纪委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组建改革的繁重任务双重考验,始终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制度笼子越扎越紧,巡察监督全面展开,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利剑作用得到彰显。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全面客观辩证地研判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既要看到新任务和新要求,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要坚决落实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高度警惕腐败问题,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各级管理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不碰高压线,不越红线,不踩底线。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为重要。一是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各级管理人员要主动担责履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高标准完成常规巡察工作,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三是集团公司各级纪检机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抓实重点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加强监督力度,提升监督效能,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治理。四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系统思维,运用系统方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五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集团上下要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大兴干事创业之风、督导落实之风、团结协作之风,使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更加浓厚充盈。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永利主持会议,从认真学习领会、加强宣传贯彻,立足工作实际、全面组织落实,提升政治“三力”、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爱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29项具体工作对集团公司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

   
相关链接
  两会声音|滕佳材代表: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 为新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大通县纪委监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绿色新大通提供坚强保障
  增强“透明度 ”共建“连心桥”
  天峻县纪委监委织密监督网“四位一体”监督格局初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