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认真做好2017年度组内干部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2日
  
  为进一步推进工作有序开展,更好地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全面总结组内干部2017年工作,细致谋划2018年工作,2018年1月19日,驻教育厅纪检组召开2017年度干部述职评议会议,若见组长主持会议。

  会上,组内干部紧紧围绕工作履职、思想学习、廉洁自律情况及存在的不足等逐一进行了述职。若见组长对每位同志的述职工作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积极配合省纪委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2018年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的一年,也是持之以恒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一年,作为省纪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要积极配合省纪委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二是始终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被监督单位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部门领导干部的监督,协助被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三是要健全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在定期会同被监督单位党组专题研究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日常监督程序,努力创新监督工作方式。

  四是要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探头”意识,盯住人、看住人、看住事,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前端,不断提升监督能力,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不断提升监督能力,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是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统领工作的主线,强化学习,面对二次全会提出的新形势和新常态下的纪检监察工作,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职业素养,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使命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履职尽责,圆满完成2018年的工作任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内蒙古:出台巡视规划 每年巡视50个党组织
  深圳:对前海管理局等14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扶贫领域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会议
  巡视反馈的22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