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西区纪委监委三个“不放松”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5日
  
  “要增加人手、强化管控,严格按照规范做好验码和测温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城西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认真履行职责,深入防控一线,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压实防控责任,为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落实不放松。区纪委监委迅速采取行动,召开疫情防控监督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会议精神,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城西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严明纪律、务实作风、认真态度和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切实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成果。

  防控监督不放松。区纪委监委及时成立3个督导组,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村(社区)、楼宇企业、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并采取“四看”监督的方式进行督查,一看人员动态监测情况,督促组织人员开展排查,对外出返宁人员立刻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制度,坚持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二看每日防控消杀措施,对公共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每日消毒和通风处理,查看定期检查消杀情况和台账记录,确保防疫消杀不留死角。三看物资储备发放情况,督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与入库出库管理,物资登记、规范发放、定期盘点,确保疫情物资用在“刀刃”上。四看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及时做好疫苗接种信息收集汇总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接种疫苗,提高疫苗接种率。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3次,发现问题8条,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纪律作风不放松。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情况,向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的通知》,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突出监督首责,持续发力加压,坚决纠正随意脱岗、不知收敛、无视纪律的行为。对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不力、有禁不止,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相关链接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学、思、践、悟贯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省纪委监委2021年公开考录公务员拟录用人员公示
  海东:“五围绕 五解决”狠抓作风建设
  推动派驻监督实现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