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2月27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要求,部署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推动新时代青海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揭示人才事业的发展规律,科学回答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聚焦新坐标,把握新论断,锚定新目标,落实新任务,开创新局面,书写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青海篇章。

  王建军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要素,历届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持续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不断增强,人才工作的质效不断提升,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不断搭建,人才成长的环境不断优化。青海是一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热土,新时代是青海最自信的时代。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既要深化认识,充满信心,清醒看到劣势和不足,准确把握优势和潜力;更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时代青海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创新引领人才治理,不断推动人才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包容、支持人才,用体制机制创新护航人才发展,在实践中发现、培养、聚集人才,让人才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要以协调优化人才结构,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把投资于人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路径,推动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良性互动,在同频共振中实现双赢。要以绿色厚植人才沃土,营造好人文生态、和谐环境,以人文生态彰显大气包容,以和谐环境滋养精神家园,激励广大人才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让人才有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要以开放激荡人才活水,以三江源的胸怀、昆仑山的厚重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真正做到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以更加开放、更加开明的姿态拥抱人才。要以共享做强人才事业,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积极探索人才共享模式,着力破解人才资源的瓶颈制约,推进人才服务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让各类人才在新青海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书写精彩华章。

  信长星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按照省委部署,深刻认识青海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特殊性,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聚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让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深入人心,让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竞相迸发,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訚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建军的讲话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打造富有青海特色的人才高地和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一支战略人才力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不断开创新时代青海人才工作新局面。

  副省长张黎在主持总结会议时指出,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省领导张光荣、公保扎西、李杰翔、于丛乐、马吉孝、陈瑞峰、王黎明、赵月霞出席。
相关链接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民主党派有关人士建言资政座谈会 王建军主持讲话 信长星通报经济工作 多杰热旦出席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王建军在西宁市城北区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切实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