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多措并举推进政治生态评价工作有力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5日
  
  为确保良好政治生态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大通县纪委监委按照全县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推进政治生态评价工作,有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扛起政治生态评价工作的政治责任,研究制定《大通县委常委联系政治生态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在精准把握全县政治生态的基础上找准评价工作的发力点,及时重点从六个方面26项具体措施对评价标准进行了细化,科学确定县委各常委联点单位和责任科室,及时督促各责任科室加强与被评价乡镇部门单位的沟通,配合联点常委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县政治生态工作有力推进。

  深化实地调研,夯实评价基础。联点各常委坚持把政治生态评价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全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开展政治生态评价前期调研摸底工作,主动深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在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及时掌握了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风巡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等情况,深入联点评价乡镇单位召开评价工作动员会并开展前期各项调研摸底工作,加强对联系乡镇部门单位的指导督促,有效夯实了政治生态评价的基础。

  强化履职尽责,落实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抓牢抓实工作部署、推进、落实等各个环节,全力为政治生态评价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制发《大通县村级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方案》,选取40个村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开展“微巡察”监督,通过点对点监督为政治生态评价工作收集第一手资料。及时开通营商环境监督“直通车”热线,制定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负面清单和若干措施,力求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软环境”,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的“硬实力”。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信访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创新开展“下访接访”活动,通过下沉式接访,倾听群众心声、掌握各类信访问题、收集问题线索等方式,为实现政治生态精准评价提供了有力的素材支撑,有效确保了评价工作出成效、出实效。
相关链接
  西宁市建立常态化作风巡查制度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湟中区纪委监委: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利益, 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祁连县纪委监委“三维”立体化淬炼纪检监察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