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全省企业商业开工开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合心聚力持续用力全力推动企业商业达产达效和重大项目开复工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4日
  
  3月23日,全省企业商业开工开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在青调研和全省复工复产总体情况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化危为机、由机生能、以能防危,坚持以适为宜、优势发展、脚踏实地,坚持对标找差、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企业商业达产达效和重大项目开复工。

  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杰翔主持,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严金海、匡湧、王黎明、刘涛出席会议。

  刘宁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青海实际,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超前谋划、及早启动、扎实推动,积极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呈现出难中有稳、稳中有进的积极态势。

  刘宁强调,要坚持发展不动摇,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工作重心从复工复产向达产达效转移、从短期应急向长期持续转移、从保重点向促全局转移,以增补欠、抓实抓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稳投资,实施项目前期攻坚工程,推进审批破冰工程,开展项目生成年活动,建立重大项目常态化调研督导机制,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促达产,强化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坚持抓大救小,强化政策支撑,积极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复工率达产率,更好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回升动力。要持续加力扩消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加快消费扩容升级,提升旅游带动能力,力促外贸稳定增长。要集中精力固脱贫,抓好万名干部下乡“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扎实开展“补针点睛”专项行动,抓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牧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力以赴攻难关,进一步理清任务清单、政策清单、问题清单,压实地方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商业的主体责任以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岗位责任,合力攻坚跑出青海企业商业达产达效和重大项目开复工的“加速度”。
相关链接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与省委省政府召开座谈会 王建军隆国强讲话 刘宁出席
  全省卫生健康部门严防疫情“输入”不松劲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建军在西宁市调研时强调 把生活之城幸福之城的基础打得越来越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