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全面启动纪检队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5日
  
  7月28日,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召开2022年年中纪检工作座谈会暨纪检队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会,认真落实青海省“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全面启动纪检队伍“讲政治、转作风、强本领、勇担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分为启动部署阶段、反思查摆阶段、

  整改提升阶段三个环节进行,历时两个月。期间,国网青海电力两级纪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深入自查,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把问题找准、原因查清、整改到位,自觉做作风建设的组织者、引领者、推动者、参与者。

  为确保此次作风建设行动扎实有效,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实施“四项行动”,结合重点任务靶向施策,以过硬的作风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讲政治,在“深学笃思大学习”行动中自我净化。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思”中增进宗旨信念,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是转作风,在“五查五看大讨论”行动中自我革新。开展“五查五看”大讨论活动,开展纪委书记专题研讨,推动纪委书记带头转作风、谋发展。三是强本领,在“全员培训大提升”行动中自我完善。深化实战练兵,以干代训、以案代培,建立以老带新、结对帮扶机制,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清风讲堂”,提升“看家”本领。四是勇担当,在“重点任务大攻坚”行动中自我提升。扎实推动国网公司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构建“大监督”体系建设、加强纪检课题调研等工作落地见效。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上下硬功夫,确保学深悟透、真学真信;要在问题排查上加大力度,确保找准查实、挖深挖透;要在狠抓整改上动真碰硬,确保一改到底、标本兼治。(张玉洁 朱慧敏)
相关链接
  湟中区纪委监委靶向监督扎紧医保基金“钱袋子”
  同德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坚决把好首道关口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 聚焦监督主责 提升监督实效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小窗口”优化营商“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