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开展“五一”节点作风纪律建设明察暗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4日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4月26日至28日,省纪委抽调10人,组成2个检查组,深入海南州、黄南州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检查组利用3天时间,深入海南、黄南两州4县、14个县直部门、2个乡镇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看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二是看“三公经费”开支情况,主要看是否存在虚假支出用于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三是看是否存在变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节礼、超标准接待、报销私人消费问题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问题。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地点、随机察访的方式,灵活运用实地察访、走访群众、个人谈话、模拟办事、查阅资料、开展“回头看”等多种形式,做到了聚焦问题,精准监督,效果明显。

  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省纪委将责令两州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责任,并对有关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相关链接
  省纪委下发通知对清明“五一”端午期间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提出要求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省委通报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
  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